• 分析設備​一次看 (IV):電極老化、能量密度研究/隔離膜性能鑑定
    電極老化、電極能量密度、隔離膜性能對於最終成品的影響不容小覷,故電極老化、能量密度研究/隔離膜性能鑑定是電池製程中關鍵的一環。本文將介紹在電極老化、能量密度研究/隔離膜性能鑑定過程中所需的分析設備以及其產品特色,幫助您選擇最適合的工具來為電池的品質與性能把關。
  • 分析設備一次看 (III):電極成分鑑定&電解液品質控管
    電極成分的特性與電解液的品質對於最終成品的影響不容小覷,故電極成分鑑定與電解液品質控管是電池製程中關鍵的一環。本文將介紹在電極成分鑑定與電解液品質控管過程中所需的分析設備以及其產品特色,幫助您選擇最適合的工具來為電池的品質與性能把關。
  • 分析設備​一次看 (II):電池漿料鑑定
    電池漿料的特性對於最終成品的影響不容小覷,故電池漿料鑑定是電池製程中關鍵的一環。本文將介紹在電池漿料鑑定過程中所需的分析設備以及其產品特色,幫助您選擇最適合的工具來為電池的品質與性能把關。
  • 分析設備​一次看 (I):電極原料鑑定
    電極原料的特性對於最終成品的影響不容小覷,故電極原料鑑定是電池製程中關鍵的一環。本文將介紹在電極原料鑑定過程中所需的分析設備以及其產品特色,幫助您選擇最適合的工具來為電池的品質與性能把關。
  • 雷射光繞射分析如何幫助二氧化鈦的研磨
    本次的實驗是利用Retsch PM200行星式球磨機來進行濕式的研磨,研磨液為磷酸鈉的溶液。研磨的過程則是以Microtrac SYNC使用雷射光繞射分析法進行研磨區間的分析。初始樣品的d50粒徑為380nm,d90為650nm。目標為達到d90粒徑小於250nm。我們可以藉由研磨改善二氧化鈦的特性,當粒徑界在200nm-300nm是最為色料最理想的粒徑大小。
  • 接觸角測量如何幫助改進微流道成品
    本研究介紹了EVA作為微流體芯片製造的新材料,相對於PDMS,EVA具有明顯的優勢,如低成本、使用便捷和可調整性,此外,EVA的親水性較PDMS高,使EVA芯片能夠更快速地使流體通過而不會阻塞通道,所有這些優點使EVA成為在即時檢測中應用的一個有前景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