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使用FlowCam進行列印機碳粉的品質管理
    列印機碳粉的顆粒形狀與大小是影響列印機印刷解析度的關鍵,根據其一致性也會影響顆粒的電荷分布,進而影響成像的品質。 影像分析法可以讓使用者在一次量測中同時得到粒徑分布、形狀參數(ex:真圓度)及顆粒一致性等數據,讓使用者以此評估生產過程中或是生產過程後的印刷碳粉(參見下圖一),本篇文章中我們將以流式影像顯微鏡(flow imaging microscope),也就是FlowCam進行實驗,證明其對於印刷碳粉的品質管理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技術。
  • 【實體Workshop】利用表面電漿共振技術(SPR)快速測量分子親和力與動力學
    生物分子間交互作用之分析在生命科學研究、新藥研發與醫學臨床檢驗等領域上都是非常重要,傳統方式需將待測物以螢光或特定物質標定,過程複雜且費時。 Nicoya除了免標記的優點外,是目前世界唯一一台桌上型的表面店將共振分析儀(SPR),輕便且精準,能在各種場合進行分子親和力與動力學的分析。 11/15、11/16,大昌華嘉邀請到Nicoya亞太區的事業開發經理 - Nupur Maheshwari,與我們在北部(大昌華嘉辦公室)、南部(高雄醫學大學,進行兩場針對此議題的Workshop,誠摯邀請您與我們一起了解Nicoya的表面電漿共振技術(SPR)。生物分子間交互作用之分析在生命科學研究、新藥研發與醫學臨床檢驗等領域上都是非常重要,傳統方式需將待測物以螢光或特定物質標定,過程複雜且費時。 Nicoya除了免標記的優點外,是目前世界唯一一台桌上型的表面店將共振分析儀(SPR),輕便且精準,能在各種場合進行分子親和力與動力學的分析。 11/15、11/16,大昌華嘉邀請到Nicoya亞太區的事業開發經理 - Nupur Maheshwari,與我們在北部(大昌華嘉辦公室)、南部(高雄醫學大學,進行兩場針對此議題的Workshop,誠摯邀請您與我們一起了解Nicoya的表面電漿共振技術(SPR)。
  • 藉由比表面績和孔徑分佈,表徵多功能材料特性
    各種功能材料(多孔和非多孔)被用於環境、能源、醫藥、航空航天等諸多領域,為了最佳化這些材料的使用,材料的表徵是必不可少的,在眾多的材料表徵方法中,氣體吸附法的比表面積和孔徑分佈以及氣體比重分析的真密度是材料開發中至關重要的數據之一。 在此次線上研討會中,我們將針對比表面績、孔徑分佈以及真密度的分析方法加以說明,從理論到應用深入淺出讓各位了解這些表徵方法的重要性,誠摯邀請您一同加入討論,優化材料開發和品管的流程和方法。
  • 製藥產業與動態圖像分析法
    粒徑量測一直以來都是製藥產業的一個標準測量程序之一,過往我們會使用篩網分析法或是雷射光繞射法來得到藥物活性成份或賦形劑的粒徑分佈結果。 然而,上述方法均有各自的缺點,篩網分析法僅能測量有限數量的樣品,這意味著結果通常取決於用戶而不是非常可再現;雷射光繞射法則是一個“黑匣子”的測量方法,其結果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軟體所選用的評估模型,上述種種因素使得實驗室之間或是產業上下游的製造商之間很難進行有效的數據比較。
  • 以動態光散射及氣體吸脫附的方法鑑定聚合物刷(Polymer Brush)的特性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許多新穎材料的問世,一種固定了聚合物刷(一種有機-無機雜化材料)的顆粒有望同時表現出有機材料的柔韌性和輕薄重量以及無機材料的耐熱性和耐久性,為了驗證這個想法,對其結構的評估便十分重要,在這裡,我們提出了一種通過氣體吸附、動態光散射和流動電位方法對固定聚甲基丙烯酸甲酯 (PMMA) 形成的核殼型聚合物刷 (PMMA-CeO2) 進行結構評估。
  • 使用FlowCam流式成像顯微鏡得到精確的顆粒濃度
    本文章將說明如何使用像是FlowCam流式成像顯微鏡 (FIM) 系統去計算顆粒數目和判定顆粒濃度,本文適用於型號FlowCam 8000/8400、FlowCam Cyano 和 FlowCam LO,但和FlowCam 5000或FlowCam Nano無關,因為這些型號沒有 FOV 流動樣品槽,且也不適用轉至使用外部蠕動泵的FlowCam Macro,本文章還會給予使用者如何優化實驗參數設定及給樣手法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