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Cam 流式影像粒徑儀
Yokogawa Fluid Imaging Technologies(FlowCam)成立於1999年美國緬因州斯卡伯勒市,是流式影像粒徑分析儀的領導品牌。

其研發並生產的FlowCam系列儀器是將流式細胞法組合到數位成像顯微鏡中,基於圖像分析法的流式動態成像顆粒分析儀,它使顆粒分析變得更快,更簡單。具有革新意義的FlowCam系列儀器被廣泛應用於研發和質量控制,被美國 EPA、FDA、輝瑞、安進、亨氏、雀巢、阿帕奇和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以及 40 多個國家和各大洲的數百個其他組織使用,應用涉及全球多個領域。
FlowCam內部構造
流式影像粒徑儀(flow imaging particle analyzer)
一台儀器同時執行下列幾種功能:
  • 在顯微鏡下檢查液體
  • 拍攝該流體中放大粒子的圖像
  • 使用各種測量來表徵粒子
  • 射流系統使用超高精度計算機控制的注射泵將流體樣品拉過垂直於光路的流通池。
光學系統類似於顯微鏡,用於在流體中的顆粒通過流通池時捕捉它們的實時圖像。 當在流通池中檢測到熒光信號時,額外的可選電子設備允許 FlowCam 捕獲粒子圖像。

流式影像粒徑儀(flow imaging particle analyzer)的優勢
  • 查看曲線下的內容 FlowCam 流式成像細胞儀和粒子分析儀比流式細胞術、雷射繞射和光遮蔽等傳統體積技術為您提供更詳細、更準確的結果。
  • 大多數粒子分析儀和粒子計數器只提供粒子大小的分佈。 FlowCam 為您提供超過 40 種不同顆粒的測量值,就像其他系統只為您提供一種測量值 - 尺寸一樣快。
  • 雖然在查看均勻、均質的材料樣品時,僅粒徑分佈可能就足夠了,但在現實世界中,大多數樣品都包含不同類型的顆粒。而且您通常想了解您的樣本包含的每種粒子類型的數量。
  • 您需要的不僅僅是尺寸數據來正確區分一種粒子類型和另一種粒子類型。特別是當其他體積技術將粒度轉換為等效球直徑時。使用 VisualSpreadheet® 軟件,您可以收集顆粒形狀(形態)測量值以及灰度測量值(透明度、強度等)和顏色信息(可選),以便更好地表徵樣品中的顆粒。
  • FlowCam 還提供更高級的形狀測量——包括圓度、凸度、纖維捲曲和對稱性——幫助您區分大小幾乎相同的粒子類型。
流式影像粒徑儀(flow imaging particle analyzer)的應用

蒸汽輔助重力排水作業中脫脂油循環對水/油分離的影響

脫脂油回收到富油高含油污水處理系統,導致水質差,在水/油界面形成破布,對SAGD工藝中各容器採出的採出水進行動態光學流體成像分析,結果表明:脫脂油回用導致更多的油...
 

想了解更多?點選下列產品並點擊產品頁中的「我要詢價」
相關產品
  • FlowCam 流式影像粒徑儀
    / 產品規格 /
    FlowCAM 流式影像粒徑儀透過動態影像分析技術並結合螢光技術,可快速檢驗水體中的各種物質並儲存其顯微影像,並利用超過40種不同型態的測量方法交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