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射光繞射分析如何幫助二氧化鈦的研磨
    本次的實驗是利用Retsch PM200行星式球磨機來進行濕式的研磨,研磨液為磷酸鈉的溶液。研磨的過程則是以Microtrac SYNC使用雷射光繞射分析法進行研磨區間的分析。初始樣品的d50粒徑為380nm,d90為650nm。目標為達到d90粒徑小於250nm。我們可以藉由研磨改善二氧化鈦的特性,當粒徑界在200nm-300nm是最為色料最理想的粒徑大小。
  • 接觸角測量如何幫助改進微流道成品
    本研究介紹了EVA作為微流體芯片製造的新材料,相對於PDMS,EVA具有明顯的優勢,如低成本、使用便捷和可調整性,此外,EVA的親水性較PDMS高,使EVA芯片能夠更快速地使流體通過而不會阻塞通道,所有這些優點使EVA成為在即時檢測中應用的一個有前景的材料。
  • 如何製作完美的美乃滋
    這篇文章中,我們展示了如何使用m-VROC®(現在也有m-VROC II®)量化美乃滋的剪切和伸展黏度行為,相信這對於美乃滋製造商或是其他奶油醬製造業者來說是有幫助的,可以藉由測量黏度模擬產品的質地、穩定性和流變特性。
  • 酒精飲料的成分對黏度的影響
    本篇文章將透過Rheosense m-VROC®測量含有不同比例糖分和酒精的酒精飲料,因為我們發現這些飲料的黏度取決於液體中的水、酒精和糖的量,並且這些飲料的黏度隨著溶液中乙醇量的增加呈抛物線關係,將糖加入酒精飲料也會增加這些飲料的黏度,下列實驗中我們會通過剪切速率掃描(也就是不同剪切速率下的黏度測試)確認在測試範圍內酒精飲料的牛頓行為。
  • 製藥產業如何使用水活性測量來監控藥物成品(下)
    製藥業廣泛運用水活性測量,並保障藥物的生命周期。其中包括檢測非晶賦形劑的臨界水活性、水活性與微生物孳生風險的相互關係,以及水活性對藥物活性成分降解的影響。水活性是製藥品質控制中被低估的重要參數,其測量有助於解決多種製程和品質問題,確保高品質的藥物產品。
  • 製藥產業如何使用水活性測量來監控藥物成品(上)
    自美國藥典制定USP <922>水活性為官方方法後,製藥行業廣泛應用水活性進行測量。水活性測量在穩定性控制、微生物風險預防、製程優化等方面具重要作用。對於臨界水活性的控制,尤其針對非晶型賦形劑亦可以確保產品的穩定性。本文探討水活性在製藥產業中被視為不可或缺品管參數的深入原因,並解析其技術於賦形劑選擇、工藝優化等多個方面如何確保高品質產品、降低產品浪費和召回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