顆粒的動態影像分析
在許多應用中,顆粒大小和形狀訊息是重要的品管指標,使用符合 ISO 13322-2 的動態圖像分析,可以直接以詳細和有代表性的方式分析樣品材料不可忽略的材料特性。 在動態圖像分析中,會生成顆粒流動,並由攝像系統記錄和分析,顆粒在影像採集期間處於運動狀態,在大多數情況下,動態圖像分析涉及通過光源從一側照亮粒子流並將粒子圖像記錄為陰影投影,顆粒以自由落體(在自由流動、可傾倒的顆粒的情況下)在液體或氣流中移動,即使對於結塊的粉末也能確保顆粒分離。
 
靜態和動態顆粒影像分析的區別
The Difference Between Static and Dynamic Image Analysis
靜態和動態影像分析之間的關鍵區別在於–在靜態影像分析中,顆粒位於載台上,並且在採集過程中不會相對於相機移動,舉例來說:顯微鏡便是靜態圖像分析的一種方法。
  • 靜態圖像分析主要用於測量窄粒徑分佈,著重於極細顆粒的表徵。 靜態影像分析提供高解析度的顆粒圖像,可以最準確地描述尺寸和形狀,主要用於研發應用。
  • 動態圖像分析(DIA)非常適合散裝大批量粉末、顆粒和懸浮液的常規測量,此方法的特點是樣品通量高、可靠性高、再現性好。
靜態影像分析 動態影像分析
 
在動態影像分析中顆粒大小與形狀
通過顆粒動態影像分析,可以記錄許多不同的形態參數,並對所有檢測到的顆粒進行定量評估,粒徑分佈可以基於不同的粒徑定義,例如顆粒寬度、顆粒長度或等面積圓的直徑、Feret 長度或 Martin 直徑,動態影像分析也可用於顆粒形狀分析,例如 表徵圓度、縱橫比、凸度、對稱性等等。
 
了解更多動靜態影像分析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