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trac MRB 動態顆粒影像分析儀 CAMSIZER X2

- 動態影像分析 (ISO 13322-2)
- 測量範圍:0.8 µm - 8 mm
- 粉末和懸浮液的乾法和濕法分析
詳細介紹
產品介紹
CAMSIZER X2 是一款功能強大、用途廣泛的粒徑和形狀分析儀,具有廣泛的測量範圍,結合了最先進的相機技術和靈活的分散選項,基於動態圖像分析 (ISO 13322-2) 的原理,CAMSIZER X2 在 0.8 μm 至 8 mm 的測量範圍內提供粉末、顆粒和懸浮液的精確粒徑和形狀訊息。
CAMSIZER X2 產生顆粒流動,其特點是具有高解析度的光學系統。一個超亮 LED 閃頻光源和兩個高解析度數位相機實現了每秒 300 多幅圖像的幀速率,這些圖像由強大的軟體實時分析,因此,CAMSIZER X2 在 1 到 3 分鐘內以最高精準度捕捉數十萬到數百萬個顆粒的影像。
CAMSIZER X2 提供了廣泛的顆粒訊息選擇,可以對樣品材料進行全面和可靠的表徵,它適用於研發以及品管控制中的常態任務。
 
產品優勢
  • 使用動態圖像分析 (ISO 13322-2) 對 0.8 μm 至 8 mm 的粒徑和顆粒形狀進行分析
  • 精確分析寬粒徑分佈
  • 窄或多峰粒徑分佈的出色解析度
  • 檢測少量過大或過小的顆粒
  • 完全可與篩分分析和雷射光繞設法結果相媲美
  • 豐富的評價選項(不同顆粒大小模型、多種形狀參數、顆粒數據庫、單幀評價等)
  • 出色的再現性
  • 測量時間 1 – 3 分鐘,樣品通量高
  • 用於乾濕測量的模組“X-Change”系統
  • 超強 LED 和高解析度攝像頭可提供最清晰的結果
  • 操作簡單,幾乎免維護
測量原理
雙攝像頭技術帶來極寬的測量範圍: Microtrac MRB 獨特的雙攝像頭技術是動態圖像分析 (DIA) 發展的里程碑,通過同時使用兩個具有不同放大倍率的相機,可以獲得極寬的動態測量範圍。這是在沒有硬體調整或修改且不影響準確性的情況下完成的。每台相機都專門用於一個測量範圍。
ZOOM 相機以最高精度分析細顆粒,而 BASIC 相機則以出色的統計數據檢測較大的顆粒。一種特殊的算法結合了兩台相機提供的信息,並提供了超過三個十年的可能範圍內的精確尺寸分佈!
這種佈置解決了許多僅使用一個相機的圖像分析系統的一個顯著缺點,例如。 G。顯微鏡。此類儀器要么無法正確報告大尺寸分佈的細顆粒,要么由於視野小而無法捕獲大顆粒。
測量過程中有兩個攝像頭工作:BASIC 攝像頭(紅色)分析較大的顆粒,ZOOM 攝像頭(藍色)捕捉小顆粒。 此配置確保了所有粒徑分佈的最佳測量條件。

X-CHANGE 系統
在顆粒通過測量空間之前正確的樣品製備和顆粒充分分散與實際分析一樣重要。 特別是對於容易結塊的細粉末,充分分散對於測量結果的可靠性至關重要,因此,各種進樣方式有助於在不破壞單個顆粒的情況下實現團塊的分離, 我們的 X-Change 系統完美地滿足了這一要求。

CAMSIZER X2 DataSheet
量測原理 動態顆粒影像分析儀
Dynamic Image Analysis according to ISO 13322-2
量測範圍 0.8 µm 至 8 mm
10 µm 至 8 mm(重力分散)
0.8 µm 至 5 mm(氣壓分散)
0.8 µm 至 1 mm(濕法分散)
參數 粒徑(最小直徑、長度、平均直徑等)
顆粒形狀(長寬比寬度與長度、對稱性、球形度、凸度等,符合 ISO 9276-6)
量測結果 > 300 幅圖像/秒,每幅圖像大約 4.2 兆像素
量測時間 ~ 1 到 3 分鐘(取決於所需的測量統計數據)
設備資訊 長x寬x高: 約850 x 580 x 570 mm
重量: 約5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