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製藥產業如何使用水活性測量來監控藥物成品(上)
    自美國藥典制定USP <922>水活性為官方方法後,製藥行業廣泛應用水活性進行測量。水活性測量在穩定性控制、微生物風險預防、製程優化等方面具重要作用。對於臨界水活性的控制,尤其針對非晶型賦形劑亦可以確保產品的穩定性。本文探討水活性在製藥產業中被視為不可或缺品管參數的深入原因,並解析其技術於賦形劑選擇、工藝優化等多個方面如何確保高品質產品、降低產品浪費和召回風險。
  • 透過監控咖啡生豆的水活性達到品質管理目的
    生物的繁殖還有生長能力與水活性息息相關,水活性過高將導致微生物孳生等等問題;相對地,水活性過低也會降低生豆的生存能力,影響烘焙前磨碎生豆的條件。水活性指數高則易孳生細菌,透過水活性測量能瞭解食品的保存狀況。Novasina 水活性檢測儀為專為食藥品設計製造,使用簡易且精,可幫助生豆商業利益最大化。
  • 接觸角測量如何幫助我們延長可充電鋅空氣電池(Zinc-Air Batteries)的循環壽命
    藉由特殊凍結膠帶鑄造技術來製造新型陶瓷 GDL,可以使得可充電鋅空氣電池(Zinc-Air Batteries)的循環壽命延長。
  • 使用 FlowCam Macro 研究浮游動物
    FlowCam 顯微鏡解決了傳統浮游生物研究費時、繁雜流程、佔據空間等缺陷,為科學家提供了一種快速且具有數據再現性的方法,可以用來測量和描述浮游生物群落,以進一步深入了解有害藻類爆發的可能性、食物鏈關係和其他環境現象。
  • 電解質溶液的黏度與溫度的相關性
    鋰離子電解質溶液的性能受組成和溫度變化的影響,主要體現在黏度和介電常數上,這些因素會影響電池的運行表現。我們使用VROC® initium one plus進行實驗,研究了不同電解質溶液在不同溫度下的表現,包括乙烯碳酸酯、二甲碳酸酯和乙基甲基碳酸酯。
  • 接觸角及吸附力測量如何幫助我們對抗新冠病毒
    病毒傳播在呼吸道疾病中扮演關鍵角色,如COVID-19。感染者通過飛沫傳播病毒,而這些飛沫可能附著在物體表面上,傳染給他人。例如水滴在超疏水表面(superhydrophobic surfaces)上十分容易滑落,其接觸角遲滯性(Contact Angle Hysteresis , CAH < 10°)很低,因此病毒飛沫將不容易沾附,最新研究表明,經過超疏水處理的表面可以阻止COVID-19的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