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Particle Size 粒徑
  • 測量以雷射燒蝕法製備的奈米金、銀、白金顆粒粒徑
    通過雷射燒蝕安裝在目標膠囊中的固體金屬產生奈米顆粒,會想用此方法是因為以化學法生產的膠體奈米顆粒通常含有大量的配體、表面活性劑和離析物殘留物,若改以這種合成方法便可以保證奈米材料的純度。
  • 碳黑結構的各種參數測量手法
    碳黑被廣泛地被用作橡膠/塑料填料、顏料或電極材料,其主要結構為初級粒子組成的最小單位團聚體結構(初級聚集體)或由初級團聚體組成的二級聚集體,而碳黑的物理性質可以主要從粒徑、顆粒表面性質(官能團的存在和分佈)和結構(聚集體形成的程度)來判斷,本篇文章中,碳黑的物理性質將被各種測量方法評估。
  • 先分離後量測_FFF場流系統與DLS/MALS/ICP-Mass光譜儀完美結合
    場流分離技術 (Field-Flow Fractionation, FFF) 是根據粒徑和分子量大小不同奈米粒子、 蛋白質和聚合物分離。Postnova 的 FFF平臺 架構 技術為科學家解決傳統色譜分離技術對於大粒子分離上的限制成為製藥、聚合物、食品、 化妝品、和環境分析上的重要工具,其中包括蛋白質、抗體和役苗分析應用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