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課程】5/10 解密多相混合物:探索分散穩定性分析技術
    分散的顆粒在多相混合物中呈現多種樣貌,並傳達不同的訊息:有些代表變質的警訊;有些代表最終平衡;有些代表商品的自然過程;有些則代表製造最佳化的達成——然而產品該如何量化其穩定性?以及如何用量化的數據改善產品製程?——種種的疑問,讓我們告訴你! 本次活動內容將藉由光學測量方法,深入講解分散穩定性分析技術(Dispersion stability analysis),並拆解分散體(Dispersion)在不同時間點所呈現的穩定性。在解析透射、散射光變化的過程中,我們將協助您更加了解環境中的變因,如溫度、壓力對產品穩定性的影響,以及如何找到產品的最佳穩定狀態。 讓我們一起解讀科學吟唱的語言,洞悉產品中顆粒的沉降、聚合、放大與縮小,貼近數據的細節,掌握技術的先機! 5/10(三),大昌華嘉將針對「分散穩定性分析技術」進行線上研討會,在此課程中,我們將以這項分析技術的頂尖設備 — dataphysics MS20 為例,講解分析實驗時的注意事項與細節,例如應用案例、分析原理等等,誠摯邀請您一同交流討論。
  • 【線上課程】4/25 解密顆粒影像分析技術:從顆粒真實影像優化材料性質
    顆粒分析技術眾多,如雷射粒徑分析法、動態光散射法等,皆是由不同理論基礎一下進而分析出來的結果,但若今日您需要的是最真實且精準的顆粒分析結果,顆粒影像分析是您的不二選擇,顆粒影像分析直接拍攝顆粒影像,從影像結果中,可直接判別顆粒形狀、了解顆粒大小,對於非球形的顆粒的樣品是最佳的分析選擇。 顆粒影像分析可再細分為靜態影像分析、動態影像分析、流式影像分析,這之中又有何差異性?三種分析技術雖皆能直接看到顆粒影像,但因量測方法的不同,有更適合的應用場景,大昌華嘉憑藉多年對顆粒分析技術的了解,8/3我們的應用工程團隊將針對此議題,舉辦「眼見為實」:解密最精密的顆粒分析技術的線上研討會,讓我們一起探索顆粒影像分析技術。而我們該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顆粒分析技術呢?根據樣品材料和檢查範圍進而選定如:雷射光散射 (LD)、動態光散射 (DLS)、動態圖像分析 (DIA) 或篩分析等方法,但其實每一種方法皆有其優缺點,大昌華嘉憑藉多年對顆粒分析技術的了解,將由我們的應用工程團隊於4/25舉辦「見微知著」:你現在使用的粒徑分析方法足夠了嗎?線上研討會,讓我們一起探索最適合的顆粒分析技術
  • 如何利用比表面積與密度分析數據改善固態電池之固體電解質的離子導電度
    近年來對於固體電池的開發重心開始轉移到如何有效提升其能量輸出密度並與此同時確保其安全性,其中構成固體電解質(氧化物/硫化物)的顆粒的小尺寸(大比表面積)和高密度(無孔)對於提高離子導電率非常重要。同時,由於每種固體電解質在暴露於環境空氣時都存在碳酸鹽沉澱和硫化氫釋放的風險,不符合實際應用情形,因此有必要對未暴露於環境空氣時的比表面積和密度進行評估。
  • 蛋白質藥物的矽油顆粒監控為何重要?
    近年來對於固體電池的開發重心開始轉移到如何有效提升其能量輸出密度並與此同時確保其安全性,其中構成固體電解質(氧化物/硫化物)的顆粒的小尺寸(大比表面積)和高密度(無孔)對於提高離子導電率非常重要。同時,由於每種固體電解質在暴露於環境空氣時都存在碳酸鹽沉澱和硫化氫釋放的風險,不符合實際應用情形,因此有必要對未暴露於環境空氣時的比表面積和密度進行評估。
  • 隱形眼鏡的濕潤性量測
    隱形眼鏡是現代人使用於克服視力問題的重要工具,因此確保隱形眼鏡的安全性、配戴舒適度及能見度的表現對於製造商來說十分重要,在評估隱形眼鏡的濕潤性對於設計及控制其十分重要,因為濕潤性決定了隱形眼鏡和眼睛間形成的淚膜(tear film layer)穩定度,進而影響配戴時的舒適度。
  • 【免費教育訓練】粒徑及電位分析儀 (Microtrac Stabino & Flex)
    因樣品顆粒的大小對於材料的穩定性、流動性及化學反應的特性都具有顯著的關聯性,粒徑分析成為企業在材料研發或品管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步驟,加上相關法規的限制(例如USP對於藥品的粒徑規範),許多企業實驗室都具備粒徑分析儀,但,在企業不斷有新血加入的狀況下,實在很難確保每一個品管和研發人員對於粒徑分析儀有充足的了解。 大昌華嘉為感謝各位客戶長久以來的支持,將在3月27日(一) 針對粒徑及電位分析儀 (Microtrac Flex & Stabino) 舉辦實體教育訓練。 此次線上會議中將針對儀器提供深入淺出的原理與應用的介紹及教學,以及線上的實機展示(包含如何操作儀器及軟體如何設置),期許能夠提供您更全面的服務與精確的量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