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免費線上講座】藉由接觸角、分散體測量了解表面性質
    如今,眾多的創新產品都基於對材料的表面或界面的物理、化學特性的理解進而開發,舉例來說,防水牆漆和防塵的電子元件鍍膜皆是表面特性的延伸,因此,在許多行業中,表徵表面和界面的特性已成為研發環節中至關重要的一環。 4/27(三),大昌華嘉將針對此議題舉辦「解密界面之謎」的線上研討會,在此課程中,您將了解表面張力、表面能、接觸角等與表面相關的基礎知識,同時,我們會解釋表面能如何區分為極性與色散的部分,以及如何使用這個概念確定固體表面能,除了理論的部分,我們會針對常見的表面性質測量方法(如:懸滴法、固著滴法)進行解說,讓您更了解在實驗時須注意的事項,以確保您能獲得精準的數據結果。
  • 8/25 Webinar 解密表面之謎
    蓮花出淤泥而不染,蓮花效應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表面性質之一,但表面性質可不只是如此而已,許多產品的開發都是因為了解表面性質後有所突破,如防水的塗層、電子元件防塵的設計,了解表面性質絕對能替您的研究帶來新的突破。 8/25(三),大昌華嘉將針對此議題舉辦「解密界面之謎」的線上研討會,在此課程中,您將了解表面張力、表面能、接觸角等與表面相關的基礎知識,同時,我們會解釋表面能如何區分為極性與色散的部分,以及如何使用這個概念確定固體表面能,除了理論的部分,我們會針對常見的表面性質測量方法(如:懸滴法、固著滴法)進行解說,讓您更了解在實驗時須注意的事項,以確保您能獲得精準的數據結果。
  • 表面張力測量如何改進電池技術
    電動汽車是無排放未來的有希望的候選者,尤其是在城市地區。電動汽車更廣泛使用的主要挑戰是在重量和尺寸限制方面儲存足夠的電量。在過去幾年中出現了許多關於未來電池技術的新概念,但迄今為止,鋰離子電池 (LIB) 技術是應用最廣泛的。由於每個汽車電池由數千個單獨的 LIB 電池組成,因此製造過程非常耗費人力,每一次進步都可以極大地提高成本和效率。 LIB 由陽極、陰極、隔膜和導體箔層組成。這些堆棧充滿了液體電解質。在生產過程中,最耗時的步驟是用電解質填充電池,因為它必須首先滲透並潤濕固相,然後填充孔隙並形成固體/電解質界面 (SEI),這對於電化學過程非常重要的過程。
  • 7/1 食品衛生新標準,您準備好了嗎?
    隨著市場的變化和食品安全性與檢測需求,食品的保存和安全性要求更高之餘,緊接而來的延伸的法規問題也就相繼而來,2021年7月1日即將上線的衛生標準,驅使學術單位、研發技術人員的廣泛關注如何檢測微生物與水活性的方法。 為協助客戶了解並符合法規,大昌華嘉將於2021年5月5日舉行食品衛生安全研討會(水活性儀),本次研討會的重點著重於水活性與食品安定性關係與應用,在開發和品管的過程中 (食品、藥物的調配、微生物的滋生、品質保存的期限) 及在加工條件 (溫度、濕度、水活性…) 的改變和食品調配存放與品質管控等…影響行為探討。並依食品水活性法規,政府查廠與認證規範。 本次研討會將聚焦來自瑞士的Novasina–台灣市佔率前三大水活性儀的全球領先品牌。
  • 【實務培訓班】食品感官品評技術
    國外食品業界以消費者品評員作為產品感官特性描述的方法日漸流行與成熟,能夠快速且科學的了解產品感官特徵,更能精準且有效地對食品行銷、研發及品管制定出消費者有感的策略。
  • 【Webinar】分析乳糖粉流動性優化打錠製程
    藥物粉末的加工性在優化口服給藥系統(例如壓片、膠囊填充)的設計和生產過程中起著關鍵作用,為了控制和優化加工方法,表徵材料特性和散裝粉末的性質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