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內容


—— 材料孔徑多少有差嗎?粉末也可以輕鬆知道表面積?比表面積要怎麼量?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材料的開發方向也逐漸產生了變化。如何使用較少的樣品進行催化反應或是如何使用較少的樣品提高產品效率等等課題成為了致勝關鍵,同時對於樣品的比表面積量測需求也急遽提升。

材料表面積包含材料孔隙內側與表面的表面積總和;粉末材質或多孔性材料因具有不規則的外表面,還有複雜的內表面,因此表面積測定較為不易。而各項材料參數中,孔洞的孔徑的大小可輕易對表面積產生強烈的變化,進而影響材料功效的發揮,以及商品的品質。

BET比表面積測量技術已被廣泛應用於多項領域,包含化工、催化劑製造、電池製造與奈米陶瓷等等。但,如何才能事半功倍?
6/6(二),大昌華嘉將以「BET比表面積及孔徑分佈」為主題進行線上研討會,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您一同了解如何透過氣體、
壓力、溫度等等因素,測量出材料的表面積與孔隙度。在此課程中,我們將以這項分析技術的頂尖設備 — Microtrac BEL 為例,講解分析實驗時的注意事項與細節,例如應用案例、分析原理等等,邀請您一同窺見顯微鏡底下的材料世界。

活動辦法
  • 時間:2023年6月6日 下午 1:30-2:30
  • 參加方式:線上Teams舉行,Teams會議連結將於6/5下午6點以前統一發出,若您未收到連結,請聯繫聯絡窗口劉小姐或email至lab.tw@dksh.com 洽詢
  • 費用:全程免費
  • 報名方式:完成下方報名表單,即完成報名
  • 聯絡窗口:Tel:(02) 8752-7744  劉小姐
觀看其他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