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課程】6/6 材料的微觀世界: 拆解表面積與孔隙度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材料的開發方向也逐漸產生了變化。如何使用較少的樣品進行催化反應或是如何使用較少的樣品提高產品效率等等課題成為了致勝關鍵,同時對於樣品的比表面積量測需求也急遽提升。 材料表面積包含材料孔隙內側與表面的表面積總和;粉末材質或多孔性材料因具有不規則的外表面,還有複雜的內表面,因此表面積測定較為不易。而各項材料參數中,孔洞的孔徑的大小可輕易對表面積產生強烈的變化,進而影響材料功效的發揮,以及商品的品質。 BET比表面積測量技術已被廣泛應用於多項領域,包含化工、催化劑製造、電池製造與奈米陶瓷等等。但,如何才能事半功倍?
  • 【線上課程】5/10 解密多相混合物:探索分散穩定性分析技術
    分散的顆粒在多相混合物中呈現多種樣貌,並傳達不同的訊息:有些代表變質的警訊;有些代表最終平衡;有些代表商品的自然過程;有些則代表製造最佳化的達成——然而產品該如何量化其穩定性?以及如何用量化的數據改善產品製程?——種種的疑問,讓我們告訴你! 本次活動內容將藉由光學測量方法,深入講解分散穩定性分析技術(Dispersion stability analysis),並拆解分散體(Dispersion)在不同時間點所呈現的穩定性。在解析透射、散射光變化的過程中,我們將協助您更加了解環境中的變因,如溫度、壓力對產品穩定性的影響,以及如何找到產品的最佳穩定狀態。 讓我們一起解讀科學吟唱的語言,洞悉產品中顆粒的沉降、聚合、放大與縮小,貼近數據的細節,掌握技術的先機! 5/10(三),大昌華嘉將針對「分散穩定性分析技術」進行線上研討會,在此課程中,我們將以這項分析技術的頂尖設備 — dataphysics MS20 為例,講解分析實驗時的注意事項與細節,例如應用案例、分析原理等等,誠摯邀請您一同交流討論。
  • 【線上課程】4/25 解密顆粒影像分析技術:從顆粒真實影像優化材料性質
    顆粒分析技術眾多,如雷射粒徑分析法、動態光散射法等,皆是由不同理論基礎一下進而分析出來的結果,但若今日您需要的是最真實且精準的顆粒分析結果,顆粒影像分析是您的不二選擇,顆粒影像分析直接拍攝顆粒影像,從影像結果中,可直接判別顆粒形狀、了解顆粒大小,對於非球形的顆粒的樣品是最佳的分析選擇。 顆粒影像分析可再細分為靜態影像分析、動態影像分析、流式影像分析,這之中又有何差異性?三種分析技術雖皆能直接看到顆粒影像,但因量測方法的不同,有更適合的應用場景,大昌華嘉憑藉多年對顆粒分析技術的了解,8/3我們的應用工程團隊將針對此議題,舉辦「眼見為實」:解密最精密的顆粒分析技術的線上研討會,讓我們一起探索顆粒影像分析技術。而我們該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顆粒分析技術呢?根據樣品材料和檢查範圍進而選定如:雷射光散射 (LD)、動態光散射 (DLS)、動態圖像分析 (DIA) 或篩分析等方法,但其實每一種方法皆有其優缺點,大昌華嘉憑藉多年對顆粒分析技術的了解,將由我們的應用工程團隊於4/25舉辦「見微知著」:你現在使用的粒徑分析方法足夠了嗎?線上研討會,讓我們一起探索最適合的顆粒分析技術
  • 【免費教育訓練】粒徑及電位分析儀 (Microtrac Stabino & Flex)
    因樣品顆粒的大小對於材料的穩定性、流動性及化學反應的特性都具有顯著的關聯性,粒徑分析成為企業在材料研發或品管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步驟,加上相關法規的限制(例如USP對於藥品的粒徑規範),許多企業實驗室都具備粒徑分析儀,但,在企業不斷有新血加入的狀況下,實在很難確保每一個品管和研發人員對於粒徑分析儀有充足的了解。 大昌華嘉為感謝各位客戶長久以來的支持,將在3月27日(一) 針對粒徑及電位分析儀 (Microtrac Flex & Stabino) 舉辦實體教育訓練。 此次線上會議中將針對儀器提供深入淺出的原理與應用的介紹及教學,以及線上的實機展示(包含如何操作儀器及軟體如何設置),期許能夠提供您更全面的服務與精確的量測。
  • 【免費線上講座】藉由奈米顆粒流動分析,表徵天然或合成的奈米顆粒
    生命科學研究中,探索各式奈米顆粒是重要的課題,比如:胞外囊泡、線粒體、細菌、病毒、奈米藥物都是常見於生命科學中的奈米顆粒,了解奈米顆粒的濃度與粒徑是表徵顆粒至關重要的一步,但目前許多技術在表徵生化顆粒上使用上的限制,如:無法量測100nm以下的顆粒。 3/16號下午1點30,大昌華嘉將針對此議題舉辦線上研討會,在此課程中,您將了解多色螢光檢測的基礎知識,如何藉由此分析來表徵奈米顆粒(40~1000nm)的粒徑與生化特性及其相關的應用。
  • 【大昌華嘉實體Workshop】解密表面積與孔隙度
    生活中有許多的物品包含了儲存或過濾的功能,像是電池、薄膜、過濾器等,這些材料因為孔洞大小的不同,材料的表面積會有數倍以上的差距,而表面積是影響材料功能的重要性質之一,材料百百種,性質各有不同,如何準確的測量表面積,BET代表什麼? 2/9號下午1點30,大昌華嘉將在東吳大學針對此議題舉辦孔洞分析的實體研討會,在此課程中,您將了解使用物理吸附進行孔洞材料分析時的基礎知識,當天除了理論的部分,我們將示範操作比表面積和孔洞分析測量的方法,說明操作時需要注意的事項,進而協助優化您操作的時間並獲得準確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