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昌華嘉實體Workshop】解密表面積與孔隙度
    生活中有許多的物品包含了儲存或過濾的功能,像是電池、薄膜、過濾器等,這些材料因為孔洞大小的不同,材料的表面積會有數倍以上的差距,而表面積是影響材料功能的重要性質之一,材料百百種,性質各有不同,如何準確的測量表面積,BET代表什麼? 2/9號下午1點30,大昌華嘉將在東吳大學針對此議題舉辦孔洞分析的實體研討會,在此課程中,您將了解使用物理吸附進行孔洞材料分析時的基礎知識,當天除了理論的部分,我們將示範操作比表面積和孔洞分析測量的方法,說明操作時需要注意的事項,進而協助優化您操作的時間並獲得準確的結果。
  • 【大昌華嘉線下Workshop】利用旋光儀進行藥物品管控制
    偏振光透過長1dm,且每1ml中含有旋光性物質1g的溶液,在一定波長與溫度下,測得的旋光度稱為比旋度,比旋度是旋光物質的重要物理常數,可以用來區別藥物或檢查藥物的純雜程度,也可用來測定含量,因此使用旋光儀作為藥物品管控制是常見的手法之一。 12/9(五)大昌華嘉邀請到Rudolph Research Analytical 事業開發VP - Peter Marriott,與我們在大昌華嘉內湖總部針對此議題,進行深度Workshop,誠摯邀請您與我們一起交流Rudolph的旋光儀的原理與應用。Nicoya除了免標記的優點外,是目前世界唯一一台桌上型的表面店將共振分析儀(SPR),輕便且精準,能在各種場合進行分子親和力與動力學的分析。 11/15、11/16,大昌華嘉邀請到Nicoya亞太區的事業開發經理 - Nupur Maheshwari,與我們在北部(大昌華嘉辦公室)、南部(高雄醫學大學,進行兩場針對此議題的Workshop,誠摯邀請您與我們一起了解Nicoya的表面電漿共振技術(SPR)。
  • 【實體Workshop】利用表面電漿共振技術(SPR)快速測量分子親和力與動力學
    生物分子間交互作用之分析在生命科學研究、新藥研發與醫學臨床檢驗等領域上都是非常重要,傳統方式需將待測物以螢光或特定物質標定,過程複雜且費時。 Nicoya除了免標記的優點外,是目前世界唯一一台桌上型的表面店將共振分析儀(SPR),輕便且精準,能在各種場合進行分子親和力與動力學的分析。 11/15、11/16,大昌華嘉邀請到Nicoya亞太區的事業開發經理 - Nupur Maheshwari,與我們在北部(大昌華嘉辦公室)、南部(高雄醫學大學,進行兩場針對此議題的Workshop,誠摯邀請您與我們一起了解Nicoya的表面電漿共振技術(SPR)。生物分子間交互作用之分析在生命科學研究、新藥研發與醫學臨床檢驗等領域上都是非常重要,傳統方式需將待測物以螢光或特定物質標定,過程複雜且費時。 Nicoya除了免標記的優點外,是目前世界唯一一台桌上型的表面店將共振分析儀(SPR),輕便且精準,能在各種場合進行分子親和力與動力學的分析。 11/15、11/16,大昌華嘉邀請到Nicoya亞太區的事業開發經理 - Nupur Maheshwari,與我們在北部(大昌華嘉辦公室)、南部(高雄醫學大學,進行兩場針對此議題的Workshop,誠摯邀請您與我們一起了解Nicoya的表面電漿共振技術(SPR)。
  • 藉由比表面績和孔徑分佈,表徵多功能材料特性
    各種功能材料(多孔和非多孔)被用於環境、能源、醫藥、航空航天等諸多領域,為了最佳化這些材料的使用,材料的表徵是必不可少的,在眾多的材料表徵方法中,氣體吸附法的比表面積和孔徑分佈以及氣體比重分析的真密度是材料開發中至關重要的數據之一。 在此次線上研討會中,我們將針對比表面績、孔徑分佈以及真密度的分析方法加以說明,從理論到應用深入淺出讓各位了解這些表徵方法的重要性,誠摯邀請您一同加入討論,優化材料開發和品管的流程和方法。
  • 眼見為實:解密最精密的顆粒分析技術
    顆粒分析技術眾多,如雷射粒徑分析法、動態光散射法等,皆是由不同理論基礎一下進而分析出來的結果,但若今日您需要的是最真實且精準的顆粒分析結果,顆粒影像分析是您的不二選擇,顆粒影像分析直接拍攝顆粒影像,從影像結果中,可直接判別顆粒形狀、了解顆粒大小,對於非球形的顆粒的樣品是最佳的分析選擇。 顆粒影像分析可再細分為靜態影像分析、動態影像分析、流式影像分析,這之中又有何差異性?三種分析技術雖皆能直接看到顆粒影像,但因量測方法的不同,有更適合的應用場景,大昌華嘉憑藉多年對顆粒分析技術的了解,8/3我們的應用工程團隊將針對此議題,舉辦「眼見為實」:解密最精密的顆粒分析技術的線上研討會,讓我們一起探索顆粒影像分析技術。而我們該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顆粒分析技術呢?根據樣品材料和檢查範圍進而選定如:雷射光散射 (LD)、動態光散射 (DLS)、動態圖像分析 (DIA) 或篩分析等方法,但其實每一種方法皆有其優缺點,大昌華嘉憑藉多年對顆粒分析技術的了解,將由我們的應用工程團隊於5/25舉辦「見微知著」:你現在使用的粒徑分析方法足夠了嗎?線上研討會,讓我們一起探索最適合的顆粒分析技術
  • 從分散體穩定性分析,了解多相混合物的性質
    隨著時間的推移,分散體(Dispersion)內部會發生不穩定過程,舉例來說,分散的顆粒會因重力而沉澱或形成乳狀物,同時可能因表面張力而產生相分離,相分離是分散的顆粒聚集或合併來最小化顆粒與周圍連續相的界面面積,分散穩定性分析(Dispersion stability analysis)採用光學測量方法,使用兩個光源和一個檢測器,分析透射過具有分散體樣品後,被散射回來的光,透射和反向散射強度直接取決於分散顆粒的數量、大小和類型,因此,當分散不穩定時散射光強度將發生變化,例如,顆粒由於沉降從光路中消失或由於聚集而變大,穩定性分析通過在一定且持續的實驗時間內一次又一次地測量樣品並追踪這些變化,獲得可表徵分散體的實驗數據。 6/22(三),大昌華嘉將針對「分散體穩定性分析」進行線上研討會,在此課程中,您將了解分散體穩定性分析(Dispersion stability analysis)的原理與應用,除了此項技術的原理外,我們同時會解釋這項分析技術的設備 — dataphysics MS20 在進行分析實驗時,須注意的各項事項,例如參數設定、樣品調配等等,誠摯邀請您一同交流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