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 歧管式冷凍乾燥機

緊湊的高性能桌面裝置,可對日常實驗室活動的標本進行有效的冷凍乾燥。LDplus 用戶界面使工作很輕鬆。 您可以從多種配置中選擇,使凍乾機最佳地滿足您的特定需求。-55℃的冷凝器溫度,用於乾燥水性產品。
詳細介紹

Martin Christ

Martin Christ Freeze Dryers 在冷凍乾燥機開發和製造方面處於全球領先地位,在業內擁有超過 70 年的經驗。

 

冷凍乾燥技術優點

冷凍乾燥法的原理是藉由在高度真空的狀態之下,讓物品升溫直接昇華成氣體,凍結在冷凝器之上。冷凍乾燥技術的樣品是目前唯一能夠完美保持物品營養成分及外型的最佳乾燥方式。

成分幾乎無變化

在低溫乾燥,所以不會對營養成分造成破壞,含菌數低、保存性良好。

 

復水性佳 

產品為多孔狀海綿結構,因此復水時可迅速復原。

具良好貯藏性和運輸性

可將產品乾燥至2~5%水分含量,利於貯藏及運輸。

冷凍乾燥技術原理

 

昇華

一般由冰轉換成水蒸氣的過程,是先經由融化 (固態到液態的相變化),再經由氣化(液態到氣態的相變化)。然而,適當地改變溫度或壓力,可直接產生昇華 (固態到氣態的相變化) 。在低溫及高真空環境中,利用昇華原理,把冷凍凝結在物質中的水分直接以昇華為水蒸氣的方式除去,就可以達到乾燥的目的。

水分在真空下的狀態

水在真空環境下,低於三相點(約0℃、4.58Torr)時,只能以固體和氣體的狀態存在。  

  • 真空度10 mm Hg時,20℃ 水即沸騰 
  • 真空度4.6 mm Hg時,水沸騰帶走蒸發熱使水結冰 
  • 真空度4 mm Hg,冰直接昇華

兩種設備選擇

棚板式 ─ 內部方法/ 單室

採用此配置,可在凝冰室內冰凍產品,然後對其進行乾燥。此方法尤其適合低凝固點物質或熱不穩定物質。採用此方法時,隔板直接放在冷凝室中。可用風扇加速冰凍。可選擇性使用小瓶壓蓋裝置。相較於歧管式,乾燥量較少,但樣品晶形較好。

 

歧管式 ─ 外部方法/ 雙室

 透過此配置,可將產品單獨預先冰凍,然後放在冷凝室上方進行乾燥。此方法允許使用各種多種配件,乾燥量較多。可使用中間閥將產品室與冷凝室隔開,以執行增壓測試來確定乾燥終點。相較於棚板式,可能因為融冰因素影響成品結果。

 

“我該如何選擇棚板式與歧管式?”

若您有冷凍櫃,可以選擇歧管式。若無,則棚板式的的凝冰室可以協助您冷凍產品,再進行乾燥。

“我如何選擇 -55 度與 -85 度的設備?”

目前 Martin Christ Freeze Dryers 推出的冷凍乾燥機的冷凝器溫度包含 -55°C、-85°C 與 -105°C 三種,若需要乾燥的樣品只有水,則選擇 -55°C 的冷凝器即可合乎需求;然而,若樣品中還包含了其他低於凝固點的溶劑產品,或酸鹼、鹽類,那麼 -85°C 則更能符合需求,以降低真空幫浦損壞的風險。

實際應用場景

生物醫藥產業

  • 長時間保有生物材料的生物活性,使生物材料的成分穩定
  • 用於保存結構,方便標本、結構研究方便
  • 可應用於:賀爾蒙凍結乾燥、抗生素冷凍乾燥、血液製劑冷凍乾燥、檢查用藥劑冷凍乾燥、維他命劑冷凍乾燥

 

食品業

  • 保有食品營養、原味,是最理想的食品加工方式
  • 乾燥後重量輕,體積小,能壓縮
  • 常溫下能長久儲存,易氧化的物質可以得到保護,不需添加任何防腐劑食品工業的真空包裝(生肉、魚肉、速食品)

 

 
-55℃ 歧管式冷凍乾燥機 特殊功能
  • 真空控制
  • 根據冰點以上的蒸氣壓曲線進行的產品溫度和真空轉化(僅Alpha 1-2 LDplus有)
-55℃ 歧管式冷凍乾燥機 技術規格
產品型號

Alpha 1-2 LDplus

Alpha 1-4 LDplus

Beta 1-8 LSCbasic
冷凝器溫度 -55 °C
控制器 LDplus
方法 雙室
最大連接數  8 
凝冰器能力 2.5kg 4kg 8kg
凝冰器性能 2kg/24h 4kg/24h 6kg/24h
外部尺寸(WxHxD)mm  315 x 345 x 460 390 x 415 x 540 780 x 415 x 540 
重量kg 28 42 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