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運行時的能耗
工業過程循環冷卻器通常用於在連續運行期間散發來自不同系統的製程中產出的熱量,如果這些冷水機組能夠部分負載運行,在最好的情況下,它們可以節省一半的能源並節省大量成本,製程循環冷卻器的典型應用領域包括印刷行業、金屬加工、激光技術和紫外線照射,連續運行期間消耗的能源有時會給用戶帶來如同天文數字一樣的電費,因此,在購買冷水機之前仔細檢查運行條件並確定任何潛在的節能範圍是有意義的。

如何量化能源效率
能源效率使用 EER 和 SEPR 值進行量化,這些值是由歐盟節能設計指令定義。 節能設計指令 2009/125/EC 是作為定義與能源相關產品 (ErP) 的環境相關要求而創建的,高溫 (HT 7 °C) 循環冷卻器也受該指令的影響。 但是,該指令僅適用於在歐盟市場上銷售的產品,歐盟以外的國家並無強制須遵循此指令,因此非歐盟國家通常使用具有更高能耗的標准設備。
高溫冷水機的SEPR值
  冷卻能力 從1/1/2018開始 1/1/2021之後
氣冷型 <400kW 4.5 5.0
水冷型 <400kW 6.5 7.0
 
能效比值
冷水機組的 EER 值(能效比)是製冷量與電能的比值
在定義的工作點需要。 在以下測量條件下確定: 35 °C 室外空氣
溫度,27 °C 的室內空氣溫度。

EER = QK / PEL
QK:冷卻能力
PEL:電力消耗
SEPR值
EER 值用於計算 SEPR 值(季節性能效比)。 SEPR 是根據標準計算的年度性能係數,例如在四個指定環境溫度下滿負荷和部分負荷運行以及在這些溫度下相應的運行小時數。 該值的計算方法是將年度冷卻需求除以年度電能需求。

冷卻要求、部分負荷運行和能源消耗
為了估算應用的節能效果,第一個重要步驟是仔細檢查冷卻的條件, 必須根據不同的應用區分基本消耗和能源消耗,系統運行需要基本消耗,而基於使用的能源消耗取決於具體的應用情況、冷卻因素、容量要求、環境條件以及連網使用者的類型和數量在這裡發揮著重要作用。 消費份額也是提高能源效率的決定性槓桿。
以數位印刷為例的冷卻要求,在這種情況下,墨罐須被冷卻並且機器中產生的熱量也必須被散發,流出溫度為 7 °C,這樣的例子很常見,負載變化並經常在部分負載下運行,負載變化是由於機器內部工作溫度的變化而發生的,由於設定點是恆定的 7 °C,因此一旦達到溫度,製冷機不必繼續以最大容量運行,而是在較長時間的部分負載範圍,在這種類型的操作場景中,節能冷水機將有助於節約能源。


如何節省不必要的電能和成本
對具有苛刻冷卻要求和高溫波動的系統的任何投資都能更快地獲得回報。 如果發生負載變化並且冷水機組經常在部分負載範圍內運行,則可以顯著節省能源和成本。 因此,用戶了解產品的性能要求非常重要。
盡可能準確地進行冷卻應用,因為這將使他能夠選擇一個不太大但仍然能夠處理系統性能峰值的冷卻器。 因此,可以在設備的整個使用壽命期間節省成本。
觀看其他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