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量生產疫苗時,使用生物反應器來放大細胞/微生物培養是很常見的應用,但微生物培養或是其他生化反應都有其需要的最佳環境,而溫度是最重要的環境變因之一,所以精準控制生物反應器內的溫度非常重要。
為維持穩定且精準的溫度,即使是在單一溫度下也需要加熱和冷卻並行,溫控設備是否能快速地執行升降溫決定了其精準度,LAUDA作為專業溫度控制技術的領導品牌,以自身60多年的經驗和對產品品質絕不妥協的態度,使其產品能達到溫控誤差僅0.005°C,並能與各式反應槽及發酵槽相接並達到微量溫度控制,進而提供最佳的實驗溫度。
 
 
冷凍乾燥是將樣品中已凍結成冰晶的水分,在高度真空的狀態之下,提供熱能,使冰晶直接昇華成氣體並凍結在冷凝器之上,是常見於保存藥品、疫苗和抗體的一種方法。
其優點在於,能不破壞疫苗中的活性,抗體效價,凍乾後的樣品能在室溫或冷藏中長效且穩定的保存,並能有效的減少運輸重量之運輸費用等等,但若在凍乾的過程中,溫度選擇不對,讓疫苗處在一個固液共存的情況下,反而會讓疫苗中的活性成分處在一個高濃度的溶劑中,而破壞了疫苗中的活性成分,精準獲得溶液的共晶溫度、塌陷溫度是解決這個問題的關鍵。
德國Martin Christ在凍乾領域已有超過70年經驗,深知使用者可能遇到的問題,其冷凍乾燥機最大的特色就在於能協助使用者測量到溶液的共晶點,來完成最佳的凍乾過程。
 
生產出的疫苗對溫度亦是非常敏感,一旦溫度過高或過低都會影響品質,因此保存疫苗的「冷鏈」非常重要,而疫苗冰箱在「冷鏈」中是不可或缺的設備。
KIRSCH 自1865年成立以來,積累了大量製冷解決方案的經驗,尤其在冷藏冷凍櫃內的循環系統上有卓越的表現,一般冰箱在開關後或是經過溫度設定後,內部溫度一定會產生暫時性的波動,這暫時性的波動,很可能就會影響到疫苗品質,KIRSCH優秀的強制風冷系統和內部循環系統,使冰箱能在任何時間點都保持在最佳溫度。
除此之外,KIRSCH冰箱在斷電後,警報系統依然能持續監控30小時,讓使用者能立即反應並採取應對措施,有效避免人為或天災可能造成的損失。
觀看其他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