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挑選實驗室冰箱時,你會面臨要選購「一般實驗室冰箱」或是「防爆級實驗室冰箱」的抉擇,然而到底什麼是防爆級實驗室冰箱,又在甚麼條件下會需要使用到實驗室冰箱?這篇文章能替你解答上述問題。

什麼是防爆冰箱?

防爆冰箱(Spark free fridge,也稱為靜電或火花安全)僅指冰箱內部沒有點燃易燃液體的機會。為實現這一目標,可能點燃的內部物品,如風扇、燈和電子恆溫器等都會被移除,經過專門設計可安全存放揮發性樣品。揮發性樣品被認為不便於存放在標準冰箱中,因為冰箱內的組件形成的任何火花都可能點燃煙霧或樣品本身。
然而不同於市面上常見的無火花冰箱僅是將爆炸控制在冰箱內部, KIRSCH 防爆級實驗室冰箱則是從本質上避免起火的發生,提供最全面的安全保障。

KIRSCH = Intrinsic-Safety

本質安全等級意味著設備中包含的電子設備或電線不能產生火花或不能積聚足夠的能量來點燃該位置的氣體或蒸汽。此外,設備的表面溫度不能高到足以點燃該位置的氣體或蒸汽。
相較之下,具有防爆等級的設備並不意味著設備能夠在爆炸中存活。相反,它意味著設備被容納或具有防止內部火花引起更大爆炸的外殼。在這種情況下,外殼必須設計成包含任何閃光或爆炸。

KIRSCH LABEX®系列特色:

* 強制循環冷卻系統:用於再循環冷卻的軸流風機通過主轉接器進行特殊熔斷保護
* 整個內部都是接地的:靜電放電除去爆炸的可能
* 使用導電內部時防止靜電充電
* 所有組件不會產生任何火花
* 內部容器與壓縮機區域沒有連接

我需要使用到防爆冰箱嗎?

如果您是從事電子、化工業等需貯存具高可燃性的試劑或溶劑時KIRSCH LABEX®系列是您的首選,內置的除霜循環與冷卻系統能確保恆定的溫度控制。
KIRSCH 醫療藥物冰箱系列 MED 則是血庫、研究機構、診所、醫院等同樣是對於精準且恆定溫度控制有高度要求卻沒有防爆功能的需求的最佳夥伴, KIRSCH 利用一流的冷藏技術生產品質頂尖的 MED 系列冰箱,每一個冰箱都符合德國醫療用冰箱 DIN 58345 規定,在冰箱斷電或是溫度偏離時發出警告等規範溫度穩定的設計。
 

觀看其他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