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磁力加熱攪拌器終極指南


      雖然市面上有許多實驗室攪拌器品牌,品質也參差不齊,但通常您可以根據一個或兩個標準,來選擇一個有效的加熱攪拌器(或攪拌器或攪拌加熱板),但請記住以下 5 個面向,從而選擇最適合您的應用:

準確性和穩定性:       

      當控制溫度和攪拌速度對你的實驗影響是至關重要時,會需選擇具有電子控制的數字式加熱攪拌器,以獲得最大的準確性和穩定性。VELP AREX-6 使用 PID 軟體控制溫度調節監控加熱板溫度和攪拌速度,並自動補償相對於選定設定點的系統變化,能縮小你實驗中的誤差,達到最佳的體驗,分辨率約可達為1°C。


 

溫度範圍和均勻性:      
     
加熱板組成通常有兩種,分別為,陶瓷或鋁合金,其溫度控制的範圍與加熱的均勻性皆不相同,適用於不同的實驗應用。以義大利品牌 VELP為例,其基礎型鋁合金圓盤的攪拌器,加熱可達370℃,且塗有一種特殊的保護層,耐腐蝕並確保溫度穩定性;而陶瓷型的加熱可高達550 ℃,具有抗抗酸鹼和有機溶劑等特點。

 

體積:       

      加熱板,攪拌器和攪拌熱板具有各種尺寸和結構 – VELP 包含完整系列之攪拌設備,從小型單點攪拌大型多點攪拌皆有,盡可能滿足您實驗室上的所有需求。

 

黏度:    

       有效攪拌溶液的能力取決於:驅動磁體及攪拌棒的形狀和尺寸、攪拌棒和驅動磁體之間的距離、容器的形狀和尺寸、 所需的攪拌速度、攪拌液體的粘度等。故如需攪拌更黏稠的溶液需要具有更大磁耦合強度,這時您可考慮頂置型的攪拌器,能符合您低中高黏度範圍的所有需求。


 

危險環境:     

      有機溶劑和化學混合物可能會在您的實驗室常用的加熱和攪拌設備中產生危害,攪拌設備會在中等到高溫下點燃煙霧。VELP 產品提供IP 42的防護等級,具有熱度警示系統,探針警報器等,防止潛在的燃燒及意外的發生。另可加購矽保護蓋以保護攪拌器免受溢油損壞。 ​

 

 
產品資訊: VELP 磁力加熱攪拌器VELP 頂置加熱攪拌器VELP 試管震盪器
觀看其他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