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製藥產業需要了解粉體流動性質?
粉末作為賦形劑或製劑中的活性成分,廣泛被用於生醫製藥產業當中,許多生產過程也都和粉末處理相關。對粉末流動行為的理解將會對製藥行業產生巨大的影響,錯誤的判斷都有可能導致生產線出現堵塞、結塊、離析等嚴重的情形發生。
Granutools 致力於滿足市場對精確、可重複和操作獨立的工具的需求,為生醫製藥行業客戶提供頂尖的粉末表徵測量儀器,透過先進獨特的專有技術和對粉體特性的研究經驗,Granutools 提供的設備將可以協助客戶了解粉末特性並用來優化材料製程。

應用介紹-壓片(tableting) 流程優化

藥片的製作流程涉及三個階段,分別是模具的填充、壓實和脫模,而在模具填充過程中,粉末的流動性和可壓縮性將會影響藥物成分、特性及其均勻性,如何優化模具填充的流程、確保粉體被妥善運用,對生醫製藥產業而言十分重要。
針對此議題,Granutools 提供了不同儀器以協助優化壓片流程,可用於協助模具填充的 GranuFlow 和用於粉末包裝的 GranuPack 正是其中兩個例子。
 
近期的研究報告(On Drug Delivery (2020), Neveu and al.)則是針對著重探討 GranuDrum 如何協助測量各種賦形劑的性能變化。GranuDrum 是一種基於轉筒原理的粉體流動性自動測量方法,本研究與 DFE Pharma 共同合作,Granutools 亦發表了一系列結果,顯示在這樣的滾筒環境中, SuperTab 的內聚指數和藥片的相對標準差質量(mass RSD)之間確實存在關聯,從下圖中可知,速度會影響最終成本的平均質量和相對標準差。

應用設備

Granupack 粉體振實密度分析儀 GranuCharge 粉體靜電吸附性分析儀
 
觀看其他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