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eosense 可攜式微量黏度儀 uVISC

適用於各種黏性流體
快速而方便的測量工具
小樣品量的微流體測量(100uL)
無揮發效應
完整表徵牛頓及非牛頓流體
詳細介紹


microVISC 微量可攜式黏度計介 Brookfield DVII DVIII 黏度
microVISC 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基於 MEMS(Micro- Electro-Mechanical System,微機電系統)及微流體晶片技術的可攜式黏度計/流變儀。廣泛應用於生物醫藥,學術機構,油漆油墨,高分子材料,化妝品,油質類等行業。可用於實驗室測量也可在現場測量。
區別于傳統的黏度檢測儀器,其檢測所需樣品量最低 僅為 100μL,進樣及檢測時間僅需幾分鐘,不僅準確度高、操作方便,而且功能強大。該種黏度計適用於所有流體,可直接測量流體的真實的、絕對的黏度,尤其對於剪切稀化的非牛頓流體更能準確測量。
 

uVISC 微流體黏度計是由測量已知流體流道內的壓力差來計算流體的黏滯係數(亦稱黏度,即剪切力/剪切速率)。由流體流經流道的壓力差來測量黏度是經過科學的公認的理論 (K. Walters, Rheometry, Chapman and Hall, London, 1975)。
 當流體被擠壓通過微流體晶片時,VROC 的微機電壓力計能夠準確的量測流道中各點的壓力並計算壓力差。
 將壓力沿流道位置的線性斜率經由公式轉換便可得到流體黏度。

特點
適用於各種粘性流體
能準確測量各種黏度的樣品,且精度高
黏度測量範圍寬,0.2-100,000 cP
 
快速而方便的測量工具
從進樣到完成測量只需幾分鐘的時間
 
小樣品量的微流體測量
採用先進的微流體/微機電晶片,樣品最小量可達 100 uL,並保證測量精度。
無揮發效應
不同于傳統的椎板黏度計,microVISC 內的樣品由於不與空氣接觸,所以不會有溶劑揮發或者液體介面反應的問題,測量更準確。
快速資料處理
功能強大的軟體可快速而便捷地完成大量樣品的測量
完整表徵牛頓及非牛頓流體
uVISC 採用毛細管原理,直接測量流體的“真實"黏度,無論是剪切稀化或是剪切稠化的非牛頓流體,都能準確測量。

 將樣品放入可拋式注射筒內

按壓 RUN 執行分析,分析後按 Clean,完成分析。

microVISC 搭配溫控箱(選配)可實現準確的溫度監測及控制。.

產品規格
型號 microVISC
剪切速率 1.7-5800 1/S
最小樣品體積 100 uL
檢測時間 <1min
黏度範圍 0.2 ~ 20,000 mPa·s
樣品體積 0.75~12 mL
精度 2%
重現性 0.5%(全量程)
溫度感應範圍 18-50℃ (內置溫控感測器)
溫度感應精度 0.15℃
規範 符合美國藥典USP

適用材料
牛頓 & 非牛頓流體,生物製藥、蛋白質藥、油墨、有機物、石化、聚合物等,可攜式可應用於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