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exus 旋轉流變儀 Ultra +

Kinexus流變儀的設計是在廣受好評的的Bohlin流變儀的基礎上,增加了先進的剪切方向和垂直方向(軸向)測試控制功能,發展了具有革命性的的雙向測量模式流變測量平台。獨一無二的rSpace軟件界面實現了靈活的測試設置 - 可以按照標準化操作程序(SOP)測試,也可以完全自定義設計複雜的流變學測試方法。
詳細介紹
機型介紹
對於先進的流變學測量而言,Kinexus Ultra+ 流變儀具有最高靈敏度的空氣軸承和最寬的扭矩範圍,並結合了前所未有的垂直(軸向)控制 Kinexus 平台的能力獨一無二的實驗程序引導的rSpace軟件能夠完全自定義實驗設計,確保了科研人員設定並執行量身定做的實驗步驟。

分析原理
Kinexus 是一款科研級旋轉流變儀,對材料施加剪切流場,測量材料流動行為(剪切粘度)和動態粘彈性(粘彈性模量和相位角)。 旋轉流變儀主要部件構成,可對特定樣品或應用進行穩健,可靠,容易操作的測量。 流變儀主機:控制關鍵的系統功能,包括:扭矩(用於應力控制),旋轉位置變化(用於應變或速率控制),法向力以及垂直位置變化(用於樣品加載及間隙設置)。 測量系統或測量夾具:流變儀通過測量系統對樣品施加剪切流場,必鬚根據樣品類型和實驗方法選擇合適的測量系統。 溫度控制單元:由於流變特性與溫度密切相關,因此必須精確控制溫度。 儀器軟件:流變測試可依據其特性進行相對複雜的設置。馬爾文里程碑式的標準操作程序(SOP)方法已經集成在 rSpace 軟件中,並簡化了用戶操作,同時還將“專家系統”及其 SOP 方法測試首次引入到流變測量中。

特點
  • 所有流變測量模式 - 應力控制,剪切速率控制和直接應變控制的振盪測量模式,精確控製樣品的剪切歷史
  • 前所未有的雙向測量模式 - 剪切方向和垂直方向(軸向)測試控制。 最高規格的空氣軸承具有超低扭矩偏移,可以減少數據修正
  • 出色的垂直運行和間隙控制功能,配合超快響應及高靈敏度法向力系統,儀器性能一流
  •  獨一無二的 rSpace 軟件界面提供了全面靈活的實驗程序設計功能,從滿足新入手和高級研究能力的完全定制化的實驗設計到實驗程序引導的標準化操作程序(SOP)
  • 提供多種測量系統,可以測試複雜流體及軟固體的流變特性,如分散體系,乳液,聚合物及表面活性劑溶液,糊劑及凝膠。
  • 測量系統智能識別和實時用戶反饋系統確保測量結果的可靠性。 從樣品加載到流變儀上開始記錄樣品受力歷史作為標準配置 - 因為對於復雜的非牛頓流體,樣品加載過程的受力歷史可對之後的流變測試結果有影響。
  • 所有溫度控制單元都是採用插拔式設計,“即插即用” - 所有機械,電源,通訊及液體連接一次操作完成。 多功能附件設計 - 平板測量系統,可更換下平板,使用方便,適合大多數應用。
     

產品規格

產品型號 Kinexus Ultra+ Kinexus Pro+ Kinexus Lab+
特性 最高規格的流變儀軸承系統 科研級流變儀可用於複雜流體表徵 用於日常測試和質控測試的旋轉流變儀
測量 流變與粘性
扭矩範圍 0.5nNm - 250mNm 2nNm - 200mNm 10nNm - 200mNm
溫度範圍 -40°C - 200°C
技術類型 流變測量 - 旋轉流變測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