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S Vaccum

實驗過程完全自動化,獨特的同軸線傳感技術可隨時監測水分濕度或蒸汽濃度。多組分蒸汽功能,數控樣品預熱且即時溫度分析。
詳細介紹
機型介紹
蒸汽在多孔材料上的吸附在許多領域非常重要。傳統的比重法採用“靜態”的真空技術。此方法被真空倉的“排氣”現實問題所限制,從而對測試的壓力和吸附測試造成顯著影響。採用我們最新的DVS Vacuum分析儀和各種溶劑和氣體,您將擁有獲得材料精確的吸附特性的能力。

分析原理

動態水吸附(DVS)是一種比重法測試技術,它測試一種溶劑能被某種樣品以多快的速度吸收多少的量,如乾燥的粉末如何吸水。它通過改變樣品周圍的蒸汽濃度並測試因此而改變的樣品質量得到實驗結果。最常用的氣氛是水蒸氣,但是也可以使用其他一系列的有機溶劑。

室中動態水吸附是應用於科研中非常有效的手段,如多晶型和化合物穩定性的研究、體相和表面對水和有機蒸汽的吸附作用的研究。它是中試及生產中關鍵的質量控制分析技術,甚至可用於包裝領域,如測試帶有包材樣品的藥效、通透性及溫度和濕度的影響。

DVS設備在一台電腦的控制下全自動運行。DVS設備自帶的控制軟件包為用戶提供了一個靈活簡易的操作界面,包括設置、運行吸附/脫附實驗。此外DVS數據分析套裝可以嵌入Microsoft Excel®中,為數據的作圖和定量分析提供了一個有力的平台。

特點

  • 可以用真空乾燥測試許多無法用傳統方式乾燥的材料,例如微孔固體,納米材料,化學吸附劑,親水化合物等。
  • 確保了對水分和空氣敏感的樣品處在真空乾燥的環境中。
  • 氣體或蒸氣吸附可以在較低的相對壓力下,例如:25℃,相對壓力0.1%~5%的水蒸氣吸附,步長0.1%。
  • 獨一無二的水蒸氣或有機氣體吸附,競爭吸附。
  • 通過動態蝴蝶閥控製樣品室內的壓力變化。
  • 在室溫下即可測量BET,這是傳統容量法(77K,氮氣)無法實現的。
  •  

產品規格

溫控箱 在20 °C- 85 °C範圍內設置實驗溫度高溫樣品預加熱(可選):在高真空下預加熱樣品可達400°C
真空系統 迴轉泵產生的真空達10-3 Torr,分子泵(可選)-提供的更低真空為5×10-6 Torr(與迴轉泵聯用)蝶形閥-控制氣體/蒸汽的吸附質的從體系內逸出速率,為從樣品倉流出的氣流提供一個壓力控制點氣體/蒸汽壓力傳感器-測試並反饋氣體/蒸汽吸附質壓力,範圍從760 Torr 到100 mTorr真空排管基本上由化學惰性的316不銹鋼構造
氣體/蒸汽注入系統 DVS Vacuum能夠採用一種氣體或蒸汽、兩種氣體或兩種蒸汽、或一種氣體和一種蒸汽聯用,對水、有機蒸汽和氣體進行大濃度範圍的傳輸。能用的常規氣體包括:CO2、 SO2、H2、Ar、甲苯、氮氣、甲烷、水、環己烷、辛烷、乙醇可在低蒸汽濃度(Henry區間)進行蒸汽吸附
微天平 樣品質量:可達1.0g精度:0.1 μg質量變化範圍:可達±150 mg
控制和分析軟體 完全滿足聯邦法規21章第11款的要求,可以完美兼容於Windows系統。DVS Vacuum 控制軟件基於Windows系統,可以非常方便的控制真空實驗的進行。DVS Vacuum數據分析軟件可以應用於分析真空有關的參數,具有以下各種功能: > 靈活的數據選擇> 對不同實驗結果導入後同步分析> 可疊加多重數據圖> 等溫線生成> dm/dt及克努森法蒸汽壓分析DVS分析軟件套裝涵蓋了DVS Advantage及Isotherm分析軟件,其結果可以嵌入Excel®中,極大的方便了用戶的使用。可以得出樣品的以下信息: > 等溫線 > 動力學信息 > BET表面積及孔分佈 > 熱吸附 > 表面能 > 蒸汽壓 > 非晶含量

適用應用
微孔/介孔分佈測量、固體的昇華熱和蒸汽壓、擴散和通透率常數、乾燥、排氣、和失水現象、蒸汽/氣體共吸附、工業和商用真空工藝的模擬,即真空乾燥和真空塗覆、環境溫度下BET的測試

適用領域
製藥、化妝品和個人護理、食品和成分、礦物和煤、建築材料、香料和香精、天然和人造纖維、生物高分子、塗層和薄膜、催化、高分子、填料和復合材料、多孔材料、含能材料(炸藥、黑火藥等)、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