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S Advantage

實驗過程完全自動化,獨特的同軸線傳感技術可隨時監測水分濕度或蒸汽濃度。多組分蒸汽功能,數控樣品預熱且即時溫度分析。
詳細介紹
機型介紹
DVS Advantage 可以快速研究表面的吸附與脫附性質。
採用乾燥的空氣或氮氣作為載氣,選擇有機溶劑或水產生的兩種蒸汽源中的任意一種,當乾燥的載氣流經溶劑,其會被溶劑的蒸汽所飽和。通過質量流量控制與實時蒸汽濃度檢測相結合,能夠精密的掌控飽和與乾燥氣流的比例。然後讓所選的已知濃度蒸汽流經懸掛在實時記錄的超微天平上的樣品,就測出了因蒸汽的吸附或脫附引起的重量變化。

分析原理

動態水吸附(DVS)是一種比重法測試技術,它測試一種溶劑能被某種樣品以多快的速度吸收多少的量,如乾燥的粉末如何吸水。它通過改變樣品周圍的蒸汽濃度並測試因此而改變的樣品質量得到實驗結果。最常用的氣氛是水蒸氣,但是也可以使用其他一系列的有機溶劑。

室中動態水吸附是應用於科研中非常有效的手段,如多晶型和化合物穩定性的研究、體相和表面對水和有機蒸汽的吸附作用的研究。它是中試及生產中關鍵的質量控制分析技術,甚至可用於包裝領域,如測試帶有包材樣品的藥效、通透性及溫度和濕度的影響。

DVS設備在一台電腦的控制下全自動運行。DVS設備自帶的控制軟件包為用戶提供了一個靈活簡易的操作界面,包括設置、運行吸附/脫附實驗。此外DVS數據分析套裝可以嵌入Microsoft Excel®中,為數據的作圖和定量分析提供了一個有力的平台。

特點

  • 方便快捷地裝載樣品
  • 數控樣品預熱,即時溫度分析,遇熱溫度可高達300度
  • 可以選擇多組分蒸汽功能,也具備雙蒸反應池,實現水到有機溶質的快速轉變
  • 升級後可與近紅外光譜和拉曼光譜探頭原位探測連用
  • 升級白光顯微成像,存儲彩色視頻圖像
  • 實驗過程完全自動化,智能的Windows 7操作界面,完全符合21CFR part 11

產品規格

型號 Advantage 1  Advantage 2
樣品質量 1.5 g 5 g
動態吸附範圍 150 mg 1 g 
最小樣品量 1 mg  20 mg
靈敏度 0.1ug 1.0ug
樣品預熱溫度範圍 達150°C
實驗溫度範圍 5–60 °C
濕度範圍 0–98% RH
對濕度(RH)精度(+/- σ) +/- 0.5% RH
蒸汽濃度範圍 0-90% p/po
蒸汽精度(+/- σ) +/- 0.7% p/po
載氣(N2)需求量 0–200 sccm

適用領域
製藥、化妝品和個人護理、食品和成分、礦物和煤、建築材料、香料和香精、天然和人造纖維、生物高分子、塗層和薄膜、催化、高分子、填料和復合材料、多孔材料、含能材料(炸藥、黑火藥等)、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