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trac MRB 全自動壓汞儀 BELPORE系列

作為顆粒表徵和氣體吸附領域先進的解決方案提供商,目前已擴大其廣泛的產品組合,在壓汞法孔隙度測量領域提供BELPORE的系列設備。BELPORE系列壓汞儀精確、快速地檢測1毫米到3.6納米範圍內所有可進入的孔隙,平衡控制壓力從真空到414MPa。
詳細介紹

孔隙率、孔尺寸和孔體積是表徵多孔材料的重要基礎。壓汞法是測定固體中中大孔的孔徑分佈最廣泛的方法。該技術是基於汞作為一種非濕潤液體被壓力壓入多孔材料的對應關係,利用Washburn方程,根據施加的壓力計算出相應的孔尺寸。MICROTRAC MRB(前身是Thermo scientific SPA),作為顆粒表徵和氣體吸附領域先進的解決方案提供商,目前已擴大其廣泛的產品組合,在壓汞法孔隙度測量領域提供BELPORE的系列設備。BELPORE系列壓汞儀精確、快速地檢測1毫米到3.6納米範圍內所有可進入的孔隙,平衡控制壓力從真空到414MPa。

 

BELPORE系列:✔緊湊 安全 高度自動化

• 全自動垂直進汞,持續高真空

• 高分辨率檢測多達20000個數據點

• 無需連接氣體和液氮,可以實現安全運行和全部功能

• 設計緊湊,空間要求低

• 膨脹計的垂直佈置確保了操作的安全性

• 通過清潔裝置有效地重複使用水銀

• All devices are CE-certified and ISO

• 所有設備均通過CE認證和ISO9001認證

 

BELPORE系列:準確測定孔徑分佈


 

 

MICROTAC MRB的BELPORE壓汞儀提供可靠、可重複的孔徑測量:從1毫米的孔徑到414兆帕斯卡(Pascal)下的3.6納米孔徑。“Pascal”不僅是一個壓力單位,它還代表了通過所謂的“增壓採用自動加速和連續調節方式Pressurization by Automatic Speed-up and Continuous Adjustment Logic”(簡稱PASCAL)平衡控制和優化處理壓力積累。這個自動控制是由真實孔系統調節的,在保證平衡的條件下,允許更短的測量時間,以及在指標範圍內檢測所有的孔隙,每次分析最多可以檢測20,000個測點。由於只有三種類型的膨脹計可以滿足所有的測量任務,而且既不需要氣體也不需要液氮,運行成本可以保持在非常低的水平。

 

此外, BELPORE LP低壓區壓汞儀使用方便,測量範圍可擴展至1mm孔徑。BELPORE LP的垂直脫氣和水銀填充允許調節脫氣壓力,使測量潮濕樣品而不改變材料的水分含量成為可能。通過這種方法,即使是潮濕的混凝土樣品和含有溶劑的多孔綠色材料也可以無變化進行測量。MICROTAC MRB的壓汞儀可用於不同孔徑範圍:

- BELPORE LP (1,000 - 3.25 µm)

- BELPORE MP (15 - 0.0065 µm)

- BELPORE HP (15 - 0.0036 µm)

 

BELPORE系列:膨脹計和配件

 

通過螺旋蓋和內置的開蓋輔助,專業膨脹計提供了簡易和安全的操作。

 

POREINSPECT :功能強大、直觀的評估軟件

MICROTAC MRB的BELPORE系列儀器的PorInspect軟件提供了多種功能。該軟件監控和控制多達4個測量儀器,通過LAN局域網完全獨立地與PC連接,並允許個人實時控制所有儀器參數。

 

PoreInspect軟件的數據處理不僅考慮了精確的空白值校正,而且允許對可能的樣本壓縮性進行檢查和校正,保證了最可靠的結果。廣泛的評估選項可以選擇不同的孔隙模型,並以圖形和直方圖的形式表示。計算可根據應用程序自由選擇,包括分形維數計算以及彎曲度和滲透率的計算。疊加、統計評估、創建方法目錄和數據導出是進一步的特點。存儲的原始數據隨時可調用。

 

產品參數
 

最大檢測體積 0.5 ~ 2cm 3
體積檢測精度 優於1% FS
最大測量點數量 進汞:10000個點; 出汞:10000個點
壓力檢測精度 優於0.1% FS


型號功能介紹
 

BELPORE LP 脫氣,充汞,低壓區孔隙測試
BELPORE MP 脫氣,充汞,低壓區孔隙測試
BELPORE HP 高壓區孔隙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