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S Endeavour

實驗過程完全自動化,獨特的同軸線傳感技術可隨時監測水分濕度或蒸汽濃度。多組分蒸汽功能,數控樣品預熱且即時溫度分析。
詳細介紹
機型介紹
5 個平行的重量吸附分析儀 DVS Endeavor 的一個關鍵特性是能夠精確的控制和測量溫度和濕度,同時記錄 5 個樣品的質量變化。此外,有機蒸氣分壓現在可以使用 SMS 公司的超聲波傳感器(專利申請中)直接測量。在經典實驗中,將已知濃度的水蒸氣或有機蒸氣傳送到放置在樣品盤內的樣品處。樣品盤連接到 SMS 公司的 UltrabalanceTM,測量由水和/或有機分子的吸附或解吸引起的質量變化。

分析原理

動態水吸附(DVS)是一種比重法測試技術,它測試一種溶劑能被某種樣品以多快的速度吸收多少的量,如乾燥的粉末如何吸水。它通過改變樣品周圍的蒸汽濃度並測試因此而改變的樣品質量得到實驗結果。最常用的氣氛是水蒸氣,但是也可以使用其他一系列的有機溶劑。

室中動態水吸附是應用於科研中非常有效的手段,如多晶型和化合物穩定性的研究、體相和表面對水和有機蒸汽的吸附作用的研究。它是中試及生產中關鍵的質量控制分析技術,甚至可用於包裝領域,如測試帶有包材樣品的藥效、通透性及溫度和濕度的影響。

DVS 設備在一台電腦的控制下全自動運行。DVS 設備自帶的控制軟件包為用戶提供了一個靈活簡易的操作界面,包括設置、運行吸附/脫附實驗。此外 DVS 數據分析套裝可以嵌入 Microsoft Excel® 中,為數據的作圖和定量分析提供了一個有力的平台。

特點

  • 水吸附和解吸等溫線和擴散和滲透性的測量
  • 原位樣品乾燥可至 300℃
  • 樣品質量從 1mg到 5000mg
  • 不銹鋼支架,以避免靜電
  • 寬的溫度範圍(5-85℃)和均勻的溫度外殼
  • 新一代控制和分析軟體用於實驗設計和數據分析
  • 能夠升級到有機蒸氣和氣體吸附
  • 可於 IR,拉曼和視頻成像聯用
  •  

產品規格
和傳統的IGC比較

注入項 蒸汽
樣品柱設計 直的矽烷化玻璃管
同時進樣量 雙樣本
探測器 濕度控制的 FID
操作溫度 20-180
注入單元 覆蓋式
分析軟體 為固體樣品提供峰值分析和物理化學數據
載氣流量 質量流控制器
壓降測量 自動
數據分析 自動
樣品 柱封隔器
溫度控制 標準選擇
樣品容量 1 mg- 10 mg


適用應用
極低濕度下的水分吸附、吸附動力學曲線和等溫線、擴散係數、水合和脫水研究、電子漿料裡的水分擴散、非晶含量的測定、濕度誘導的相變、DVS 視頻成像- 相變

適用領域
製藥、化妝品和個人護理、食品和成分、礦物和煤、建築材料、香料和香精、天然和人造纖維、生物高分子、塗層和薄膜、催化、高分子、填料和復合材料、多孔材料、含能材料(炸藥、黑火藥等)、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