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S Intrinsic

實驗過程完全自動化,獨特的同軸線傳感技術可隨時監測水分濕度或蒸汽濃度。多組分蒸汽功能,數控樣品預熱且即時溫度分析。
詳細介紹
機型介紹
DVS Intrinsic 是SMS 公司中最新研發的動態蒸氣法吸附分析儀。該儀器為滿足小到中等規模的實驗室和工廠的需求而特別設計,集易用、經濟於一身。系統擁有SMS Ultrabalance TM (超級天平)和業界領先的電子元件。使用者介面面融合了步步遞進的軟件嚮導,因而稍加學習訓練就可以產生很好的使用效果。機器體積小,占用空間可優化應用有限的台式機空間。通過DVS-IntrinsiLink TM 1 台電腦可以同時操作5台DVS Intrinsic 儀器。

分析原理

動態水吸附(DVS)是一種比重法測試技術,它測試一種溶劑能被某種樣品以多快的速度吸收多少的量,如乾燥的粉末如何吸水。它通過改變樣品周圍的蒸汽濃度並測試因此而改變的樣品質量得到實驗結果。最常用的氣氛是水蒸氣,但是也可以使用其他一系列的有機溶劑。

室中動態水吸附是應用於科研中非常有效的手段,如多晶型和化合物穩定性的研究、體相和表面對水和有機蒸汽的吸附作用的研究。它是中試及生產中關鍵的質量控制分析技術,甚至可用於包裝領域,如測試帶有包材樣品的藥效、通透性及溫度和濕度的影響。

DVS設備在一台電腦的控制下全自動運行。DVS設備自帶的控制軟件包為用戶提供了一個靈活簡易的操作界面,包括設置、運行吸附/脫附實驗。此外DVS數據分析套裝可以嵌入Microsoft Excel®中,為數據的作圖和定量分析提供了一個有力的平台。

特點

  • 巧小機型,最大限度利用工作空間----寬度僅26cm
  • 先進的電子設備和人性化的操作界面,軟體清楚指導用戶逐步完成常規操作
  • 容納多種類型的樣品,質量可達4g
  • UltraBalanceTM 超精度天平提供了無與倫比的靈敏度和基線穩定性
  • 內置網絡連接,方便數據共享和遠程分析
  • 使用DVS-IntrinsiLinkTM操控軟件,一台電腦可以同時連接5台Intrinsic操作單元
     
  •  

產品規格

Model 型號 DVS Intrinsic-1  DVS Intrinsic-2 
樣品質量 1 g 4 g
動態吸附範圍 150 mg 1 g
最小樣品量 1 mg 20 mg 
靈敏度 0.1 μg μg
穩定性(25 ºC和0% RH下24h) μg
實驗溫度範圍 為固體樣品提供峰值分析和物理化學數據_
溫度穩定性 質量流控制器S
濕度範圍 自動S
相對濕度(RH)精度(+/- σ) 自動S
水池體積 柱封隔器S
重量 標準選擇S
載氣(N2) 流速 1 mg- 10 mgS
樣品倉 50mm長x 40mm寬x 50mm高
尺寸 39cm長x 26cm寬x 47cm高
加熱系統 Peltier + Cartridges


適用領域
製藥、化妝品和個人護理、食品和成分、礦物和煤、建築材料、香料和香精、天然和人造纖維、生物高分子、塗層和薄膜、催化、高分子、填料和復合材料、多孔材料、含能材料(炸藥、黑火藥等)、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