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oFCM 流動奈米分析儀

奈米生物產業革新先鋒

NanoFCM於2014年成立,其奈米流式檢測儀(Flow NanoAnalyzer)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款真正具有單個奈米顆粒(<100 nm)多參數綜合表徵能力的流式產品,是奈米尺度顆粒(7-1000 nm)的有效表徵設備,可以在單顆粒水平對生物奈米顆粒的物理化學和生化性狀進行快速的多參數綜合表徵,在核酸疫苗、外泌體、疫苗/病毒(慢病毒、腺病毒、腺相關病毒)、納米藥物、細菌、亞細胞器等生物醫藥領域均有成熟的解決方案,對生物醫學和奈米科技的創新發展形成非常重要的助力。

NanoFCM 實現了鞘流中單分子螢光檢測的策略,提供了一個功能強大的多功能平台——Flow NanoAnalyzer,用於在單粒子水平上對功能奈米粒子(7-1000 nm)進行多參數分析。 通過對來自單個奈米粒子的超弱彈性散射光的精確量化,可以在 1-2 分鐘內獲得與電子顯微鏡相當的高分辨率粒徑分佈。
單個奈米粒子的生化特性可以通過多色螢光檢測進行分析。
因此,Flow NanoAnalyzer 有望成為生命科學、奈米科學和奈米技術研究的有力工具。​

技術優勢

顆粒濃度
在NanoFCM系統中,檢測效率為100%,顆粒濃度通過單顆粒計數確定。 可以確定在給定時間內收集到的粒子計數、整個種群以及亞種群的粒子濃度,例如 陽性率。 亞群的生化功能與其大小分佈有關。
共定位分析
可以在一個樣品中同時獲得多個參數,包括各種表面蛋白、核酸、脂質等。

點擊放大
高性能
Side ScatterNano-flow Cytometry 是超靈敏的,它允許對分別低至 24 nm 和 7 nm 的單個二氧化矽和金納米粒子進行無標記分析。 對於病毒,它能夠檢測來自單個 MS2 病毒 (27 nm) 的信號。納米流式細胞術顯示出與 TEM 相當的分辨率和流式細胞術分析的吞吐量。
實時數據
監控/收集實時爆發痕跡,以確保單獨檢測到粒子。 探針體積的狀態被實時監控。

點擊放大
生化表徵
用熒光探針標記後,可以同時檢測 EV 的熒光信號和側向散射。 通過對樣本中的單個 EV 進行定量分析,可以單獨評估工程 EV 的蛋白質拷貝數和有效載荷。

點擊放大
無需標記
直接測量顆粒的固有側向散射信號,無需標記顆粒即可獲得尺寸和濃度信息。 無需處理樣品即可獲取物理特性。

點擊放大
粒徑分佈
與聚苯乙烯珠 (RI=1.59) 相比,在 nFCM 系統中,單分散二氧化矽納米顆粒 (RI=1.46) 被用作校準 EV 尺寸的參考。
NanoFCM 的分辨率與 TEM 相當。 可以從軟件中讀取樣本的中值、平均值和標準偏差值,還可以獲取樣本內門控總體的參數。

點擊放大


​常見應用

外泌體/細胞外囊泡
病毒/病毒疫苗
奈米藥物
細胞與基因治療
細菌檢測

知名客戶

  • 醫學院:梅奧診所、牛津大學醫學院、美國安德森癌症中心、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
  • 大學:牛津大學、倫敦帝國理工學院、俄亥俄州立大學、名古屋大學、瑞典哥德堡大學、德國馬爾堡大學、倫敦瑪麗女王大學、台灣大學、悉尼大學、昆土蘭大學、復旦大學、愛爾蘭都柏林大學、天津大學等
  • 藥物相關企業:諾華、Sanofi、Novo Nordisk、Bristol -Myers Squibb、 第一三共、武田製藥、Astra Zeneca、Astellas、Moderna
  • 生物科技企業:LONZA、BioNTech、Codiak、Evox、Carmine、Evotec、亦諾微、西比曼、藍鵲生物、天九再生、恩澤康泰、科濟生物
  • 研究機構:中國食品藥品檢定研究院、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法國巴斯德研究所、北京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法國國家農業科學院
相關產品
  • NanoFCM 流動奈米分析儀
    / 產品規格 /
    奈米流式檢測儀(Flow NanoAnalyzer)覆蓋了傳統流式細胞儀 200nm 以下粒徑檢測的盲區,囊括了奈米顆粒以及亞細胞結構,細菌,病毒,細胞外囊泡(外...